close

90後女孩徐和楊是同事和好朋友。 有一次,楊提議他們辭職一起開一家服裝店。 徐聽取了楊的意見並提交了辭呈,但今天他發現他的同事楊不僅沒有辭職,而且主動申請五一加班??


這個神秘的手術讓徐女士非常生氣。 沒想到,楊的解釋是:

“她太衝動了。”

什麼?? 你不是鼓勵人們辭職嗎??

在工作場所有真正的朋友嗎?

01

我經常聽到一句話:

工作中沒有朋友,只有興趣。

沒有敵人,只有江湖。


你是否能和同事交朋友真的是個問題。

就在訪問論壇的時候,我看到一比特網友在抱怨這樣的事情:

同事們中午一起點餐。 房東花了錢,然後在公司集團中公佈帳單。 每個人都是AA。 然而,一個女孩只支付了房東的餐費,卻沒有支付包裝費和分發費。 雖然只有1.5元,房東還是很不舒服。 她向同事要錢,同事們不情願地打電話給她,這讓大家都很不高興。

網友們還回答說:“包裝費和配送費應該平均分攤”,“下次你不能再跟她收訂單”,“以後不要帶走她,利用她是很自然的”

雖然我也認為這5美元應該是,但我還是忍不住覺得我的同事們真的很清楚,有明確的界限,每一分錢都在討价還价。


02

在辦公樓裏有一句話:我們來工作是為了賺錢,不是為了交朋友。 雖然我們每天花8個小時在一起,甚至超過了與家人和愛人在一起、一起工作、交流日常瑣事和愛好的時間,但當我們互相介紹時,我們仍然說“這是我的同事”,而不是“這是我的朋友”。

同事能否成為朋友取決於你如何定義“朋友”一詞。 如果你將朋友視為你的精神知己,你可以傳遞真誠和感情的存在,並維持一段終生的關係。 也許很難在同事之間建立真正的友誼,在你的生活中你能有多少這樣的標準朋友。


在一個健康進步的團隊中,同事們一起工作,一起成長。 也許我們下班後不聯系,公司集團只談工作。 離開後,我們分道揚鑣,但畢竟,我們在一起工作,有一顆友誼、愛和互相幫助的心。 許多年後,當我們再次見面時,我們會對彼此說:嗨,是你。 我好久沒見到你了。 這些年我們忙什麼? 你好嗎?

03

在工作場所,有許多可愛、心甘情願的人,還有許多卑鄙的辦公室政客。 有些關係可以談笑風生。 也有一些情况下,人們不去猜測,不給對方一個“哈哈達”。 有合作也有爭吵。 他們看到了熱情的幫助,經歷了被小團體排斥的經歷。

最好與同事保持密切的關係,不要讓同事過多地干涉你的生活。 如果你認為一比特同事真的與你有相同的三種觀點和相似的興趣,你必須首先通過工作場所的測試,最終成為朋友,而不是顛倒順序,先成為朋友,但最終未能通過工作場所的測試,成為過多隱私的敵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ku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